全国爱肝日丨主动检测,扩大治疗 南京鼓楼医院17日举办大型义诊
2023-03-14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南京鼓楼医院  
1
听新闻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实体器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脏器,是人体的化工厂,承担着代谢、解毒、转化、合成及免疫等重要功能。然而,肝脏是一个不存在末梢神经的“沉默器官”,即使发生病变,早期一般没有痛感,不像胃肠、心脏等器官那样一旦受损便会剧烈疼痛。很多人有症状就诊时已经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肝脏需要我们的细心呵护。

目前我国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脂肪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等肝脏疾病负担沉重,人民健康面临严重威胁。南京鼓楼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今年成为肝博士科普教育基地,希望通过广泛开展肝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帮助人们更加正确认识我们的肝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2023年3月18日是第23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扩大治疗、消除乙肝危害”。南京鼓楼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在全国爱肝日来临之际,将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指定时间段内不限号义诊和咨询服务。

南京鼓楼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南京市医学重点专科,目前开设“肝病、肝损伤与脂肪肝、乙肝母婴阻断”专病门诊,年门诊量近6万人次。南京鼓楼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前期在慢乙肝临床治愈方面开展了多项基础及临床研究,积累了较丰富的治疗经验,今年即将开设江苏省内第一家“慢乙肝临床治愈门诊”,将于爱肝日活动当天同步举行慢乙肝临床治愈门诊揭牌仪式及肝博士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7日上午8:00至11:00

活动地点:

钢琴厅(门诊新大楼二楼)

活动内容一:

慢乙肝临床治愈门诊揭牌仪式

肝博士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内容

感染科专家现场问诊、答疑(免挂号费)

护理宣教、免费测血压

活动内容三:

免费检测丙肝抗体、超敏肝病毒RNA(限100例)

Fibrotouch、人体成分分析(限30例)

温馨提醒:

诊疗过程中的其他检查、抽血、治疗药物等费用不能免除。

义诊专家:

吴超 主任医师

李婕 主任医师

严晓敏 主任医师

张勇扬 副主任医师

吴卫华 副主任医师

熊亚莉 副主任医师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