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妈妈们足够奶量的秘诀,这场活动揭秘答案
2022-08-03 21: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晶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晶)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为解决妈妈们各种母乳喂养问题,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为更好促进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组织发起的暖链行动,8月2日下午,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为部分在院危重患儿家庭带来“泌乳维持与促进的工作坊和同伴支持会”,旨在解决特殊患儿母亲的泌乳问题。

活动通过护患座谈会、同伴支持、科普宣教及答疑咨询等环节,儿科医护团队们就泌乳的维持与促进、辅助工具的选择与使用、母乳储存等方面进行了宣教。同时,新生儿科的医护团队邀请了NICU在院的重症患儿家长,母乳库专职护士针对NICU母乳喂养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对于早产儿及生病的婴幼儿来说,母乳不仅是食物,而且是药物。”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韩树萍、护士长翁莉(国际认证泌乳顾问)鼓励特殊患儿母亲充分诉说泌乳及哺喂中的困惑及需求,对于暂时不能母乳亲喂的患儿,建议母亲使用辅助工具以促进和维持泌乳。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工作坊纠正了之前存在的认识误区,收获了同伴的支持,树立了更多母乳喂养的信心,受益良多。

如何正确促进泌乳呢?

泌乳促进的措施包括吸乳前或吸乳时按摩乳房、双侧同时吸乳、手挤奶相结合、增加夜间吸乳次数、每日泵奶频率8~12次等建议,以增加乳汁的分泌。

怎样选择合适的吸乳器?

护罩尺寸的大小、罩口的角度、可调控的吸力等都是选购吸乳器的要点。

多余的母乳怎么储存?

采集时双手要注意清洁,应选择清洁、干燥的可密封食品级储存容器,降低污染风险。根据国际母乳会母乳储存指南推荐,新鲜母乳在室温下(19-26℃)可放置4-6小时(理想情况),冷藏0-4℃可放置72小时-8天(理想情况),冷冻-18℃放置3-6个月(理想情况)。当然,新鲜的母乳对婴儿更有益,建议宝妈们泵出母乳后立即喂给宝宝。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