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宫颈癌,江苏在行动 关爱女性健康行动公益项目在南京启动
2022-05-19 19: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卉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卉)5月18日,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和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联合发起的“消除宫颈癌江苏在行动”——我助妇儿康,关爱女性健康行动公益项目在南京启动。

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敏、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秘书长林朝镇、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静、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沈嵘、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马晨霞、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王芳、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处长李群、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德巧、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殷方明、南京市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黄玲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秘书长林朝镇介绍,该公益项目是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又一民心工程,各级妇幼保健系统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发挥优势,用公益情怀实施项目,落细做实,确保按期两癌筛查任务完成,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解宫颈癌综合防治知识,主动参加两癌筛查,及早发现高危群和患者,并及时救治患者,避免因病致贫,把这项造福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民心工程,地落到实处。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沈嵘表示,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与各区妇保所、各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企业,合作成立南京市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共建联合体,通过创新智慧医疗合作服务运营模式,切实落实分级诊疗政策,实现优质妇幼健康资源共享,推动南京市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保障妇女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保健服务。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静致辞,表示本次南京市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共建联合体的建成,将有利于对南京市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进行更好的探索。

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马晨霞表示充分汇集各方力量,提高我省女性“两癌”筛查率,让女性远离“两癌”困扰,让“两癌”筛查惠及到每一位适龄妇女,让家庭更和谐、社会更稳定、生活更美好。

通过此次项目的启动及后期的持续推广,将围绕妇幼人群进行两癌防治、妇幼便捷服务、女性关爱等重点课题不断完善创新。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