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轻骑兵”助力抗疫 南医大四附院移动CT车来了
2022-04-22 19: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颜婧怡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颜婧怡)近日,在江北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卫生健康和民政局的部署下,南医大四附院配置了西门子32排64层移动CT设备,服务江北新区隔离管控区患者,让科技硬实力助力战“疫”,相关人群可按感控要求行CT检查,帮助医生迅速判断患者有无肺部炎症以及其范围和程度等。

据悉,车载移动CT能在特殊时期充分展现它的移动性和便利性。支持灵活安置与转移,把“医院放射科”送到每一位需要它的人身边,可提供随时随地的影像检查,快速投入疾病的筛检和诊断,实现一站式、一体化体检与筛查。

移动CT车采用高配的“四舱五门”布局,具有全身型方舱检查单元,把CT检查设备、独立操作室、独立扫描室、辐射防护、通风系统等集中到一辆车上,可用于全身各系统疾病的影像诊断。

为患者和医护人员设置了双通道,影像操作室与检查室之间密闭隔离,医患分流能极大地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车载式移动CT在抗击新冠肺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特别是疫情期间的肺部检查,能够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降低检查感染的风险。

移动CT具备紫外线消杀功能,可以对扫描室以及操作室进行及时有效的消毒,为医患打造安全的检查环境。

车载CT的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江北新区防抗疫体系,增强了南医大四附院的医疗资源配置,提升了基层服务疾病筛查能力,将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更快速及优质的诊疗服务。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