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溧水分院开展新生儿黄疸日间蓝光治疗
2021-12-30 19: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史月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史月)自12月15日起,溧水区中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溧水分院)儿科开展日间蓝光治疗疗诊项目。对于达到光疗指征且没有高危因素的新生儿,儿科贴心开设日间光疗病房,提供人性化服务。此项目由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专家主导负责,截至目前已收治8名黄疸宝宝。黄疸宝宝上午来治疗,晚上出院回家,无需长时间母婴分离。蓝光项目一经推出就受到溧水区众多宝爸宝妈的关注,众多家长在医院公众号留言咨询。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溧水分院儿科负责人沙莉主任介绍,此种新生儿黄疸日间光疗项目是溧水区首家开展,光疗期间配备有新生儿心电监护仪,入院时对家属进行蓝光治疗宣教,同时监测新生儿体温、血氧、心率,护士定时巡回。宝宝退黄照蓝光不需住院,光疗期间家属全程陪护,在护士的指导下进行母乳喂养,无需母婴分离,白天光疗,晚上回家,宝爸宝妈更安心。

健康科普知识:新生儿黄疸

足月新生儿生理性黄疸多发于生后2-3天出现,4-5天到达高峰,持续7-10天消退。对于黄疸的孩子,尤其是一周之内的新生儿,胆红素进入大脑引起胆红素脑病,影响智力及听力。

蓝光治疗是目前首选的治疗黄疸最有效的方法,光源可选择蓝光(波长425~475 nm)、绿光(波长510~530nm)或白光(波长550~600 nm)。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溧水分院儿科目前治疗采用LED双面强冷光源,配合特色中药泡澡退黄。

治疗时间:门诊患者周一到周日8:00-17:00,住院患者全天24小时

治疗地点:溧水区中医院住院部6楼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