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金坛:特种盐市场部开辟中欧班列国际贸易新通道
2021-09-23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6日,两车满载食用盐的铁路集装箱从中盐金坛公司特种盐包装厂启程,运送至宁波港,将经过国内海运中转,最终通过中欧班列驶往俄罗斯圣彼得堡。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国际海运的不稳定性逐渐增加,“运费高、舱位少、船期长”等一系列不利因素极大影响了中盐金坛特种盐市场部出口贸易,传统船运优势在逐渐降低。

如何应对这一严峻挑战?中盐金坛公司首次采用铁路箱承运外贸货,与航运公司、铁路公司三方合作,采用铁路箱“一箱到底”的全程多式联运创新模式。将陆运、海运、铁路运输相结合。与传统船运相比,依托中欧班列的优势,铁路运输频次高、时效稳、极大的便利了客户。“陆海铁”的相结合,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为企业发展降本增效。

未来,中盐金坛公司将尝试更多的多式联运物流,打通国际贸易新通道。

中盐金坛公司盐产品有食用、工业用、水处理用、生活用、道路用、畜牧用6大类40多种,是联合利华、雀巢、百事集团等多家跨国企业的全球供应商,特种盐产品远销日本、新加坡、奥地利、澳大利亚、巴西、秘鲁、越南、安哥拉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盐的质量和种类在全国盐行业名列首位。(通讯员 耿晓辉 郑明阳)

标签:中盐;金坛;盐;贸易;出口;特种盐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