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中大医院援汤山抗疫医疗一队凯旋
2021-09-14 19: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刘敏 程守勤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迎着飒爽秋风,9月14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援汤山抗疫医疗一队结束为期两周的隔离休整,平安归来。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及部分职能科室代表前往隔离休整驻地,迎接白衣战士回家。黄英姿副院长在简短欢迎仪式上说,大家圆满完成此次支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的医疗救治任务,平安凯旋。代表医院感谢大家,欢迎抗疫勇士平安归队。

据中大医院援汤山抗疫医疗一队医疗组组长丁明副主任医师介绍,7月27日,医疗一队76名队员闻令而动,紧急支援汤山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7月28日全员接受严格的感控管理训练并全部考核通过,7月29日进入B6-2病区进行提前部署和安排,7月30日开始接收新冠患者。由于病区是临时改建,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发挥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一边熟悉环境一边接收病人,运行病区。在全体队员日夜奋战,当时不到48小时病区就收满患者,抗疫医护团队紧密配合,共同作战,精心治疗、护理好每一位病人。在接下来的时间内,由于外地患者年龄偏大、并发症多、基础疾病多,队员们兢兢业业,细心照护,及早识别重症患者,有效控制患者的基础疾病,指导患者序贯进行科学规范的康复锻炼。护理队伍认真落实各项护理核心制度,按规范进行护理质控检查,不断完善,严格执行。在整个病区的管理工作中,B6-2病区始终将院感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管理,中大医院医疗队队员做到了零感染。

此外,医疗队员们特别关注患者心理状态,提供在线心理咨询,加强患者健康宣教,鼓励同病室患者同伴支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充分发挥传统中医优势,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指导患者呼吸功能锻炼。为住院病人提供口罩、洗漱物品等生活物资,为行动不便的高龄患者提供包括拐杖等辅助用具。为出院病人准备“爱心小礼包”,里面装有:N95口罩、快速手消液、新冠患者出院慰问信及指导患者康复期间注意事项等,处处体现医疗队员的暖心与爱心。在支援汤山的31个日夜里,所有患者临床和生活情况都刻在每一位医护队员的心中。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8月31日,B6-2病区接到指挥部撤离的命令,全体队员在与兄弟病区有序交接后,9月1日起整建制撤离进入隔离休整阶段,另有8名党员护理队员主动留下参与到中大医院重症二队队伍中去,继续他们的抗疫战斗。

截至目前,中大医院援汤山抗疫医疗一队、二队已经平安凯旋,还有一支重症医疗队近期将解除隔离休整凯旋。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