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20096名群众的健康保障,这支医疗队用“心”坚守了五天
2021-09-03 17: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夏珊珊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 夏珊珊)8月27日下午至9月1日上午,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做好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南京市卫健委抽调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中有急救经验的医师、护士驻点江宁区,保障该区疫苗接种医疗服务工作。

从疫线到防线,抗疫精神继续传承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此次派出5名医生、5名护士执行驻点保障任务。出发前,该院施金土院长等院领导集体为医疗队送行。施院长希望各位队员向此前支援江宁抗疫的同志们学习,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按照上级安排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共同构建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出发前,该院急诊科主任杨润华为全体队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帮助队员们更加熟悉掌握了疫苗接种禁忌症和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对常见严重异常反应能够及时识别,快速处置。

队员们到达江宁区后,在队长蒋耀峰的带领下,分别在三个接种点迅速展开了医疗保障工作。

热忱服务中老年市民,每个细节都用心

在江宁区横溪街道,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蒋耀峰医生、陈一林医生、夏珊珊护士和蒋雨妍护士一起为这里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陈一林医生积极奔走在各区域观察留观人员情况,同时还主动引导患者到登记处进行排队登记,并提醒留观区的人员戴好口罩。对于被接种者经常提问的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下次接种时间以及需要带的物品等问题,大家都耐心地一遍遍详细解答。由于很多爷爷奶奶说的方言队员们听不太懂,旁边的居民会主动充当起临时志愿者,帮着复述。

这里前来接种的市民很多都为中老年人,其中不乏有坐轮椅、拄拐杖、听力欠佳甚至是行动不便的老人。队员们都会引导他们到最近的座椅留观,或者搬来椅子让他们坐,对他们更加留心观察,增加巡视与询问频率。

“四朵金花”护江宁,每个微笑都暖心

在江宁区江宁街道,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叶妮医生、沈湛医生、张颖护士和刘丽护士“四朵金花”坚守在这里。他们负责保障的人群主要为12-17岁组,成人组。

叶妮医生观察到有的接种者出现轻微不适,都会详细询问病史,张颖护士及时按医嘱测量生命体征,监测血糖,像亲人一样守护在接种者身旁,她们暖心的微笑让每一个人都感到安心。

沈湛医生经常被接种者问:“我还能洗澡呀?”“我还能吃酒呀?”“打完针我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她都会不厌其烦地重复答案,让被接种者非常满意。

有些想要提前离开的接种者会来问刘丽护士能不能先离开,刘丽会告诉他们要在留观区留观半小时无不适,签字登记盖章后才可离开。

疫苗接种有秩序,被接种者守规矩,工作人员操作规范,大家共同建造规范有序的接种环境,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全民健康屏障。

党员团员冲锋在前,每项服务都贴心

在江宁区禄口街道,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青年党员苏坤涵医生和团员王梦琪护士坚守在这里。每天为2000多名群众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他们每天提前到岗,忙到没空喝水、上厕所,经常口干舌燥,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

对于没有带水的市民,只要需要,苏坤涵医生会主动把自己的矿泉水分发给大家;对于行动不便的市民,苏医生会主动帮助他们安排等候区的座位;对于学生群体,他会在他们等候的时间给他们讲同事们的抗疫故事,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王梦琪护士巡视留观人员时,会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发现异常及时汇报苏医生共同处理。

从8月27日下午至9月1日上午,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这支支援江宁区的医疗队共计服务20096名群众,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南京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共同构建起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