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战疫记》丨一组漫画致敬抗疫医护(组图)
2021-09-01 16: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魏林玲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魏林玲)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抗疫的“大白”们四小时一个班次,轮番守护患者的健康。进入病房之前,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脱衣服时边上有感控护士在旁边监督,戴好口罩后要进行密闭性试验,不透气才说明戴好了,符合感控要求,因为对新冠肺炎来说,预防传染,口罩防护很重要。

在病房里,不仅要医身也要医心。有的患者担心转成重症,有的小朋友担心不能按时开学;治疗时不会俯卧位怎么办,待在病房感觉很无聊怎么办;我住在这个病区,爱人和孩子在另一个病区,能不能让我们住在一起啊?这些在我们万能的“大白”们看来都不是问题,一切都能迎刃而解。同时病房也配备了“心理治疗师”,来解决患者的焦虑、失眠和其它身心问题。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患者一个个出院了。出院时的感谢信纷至沓来,大白们收到患者的感谢,感觉一切付出都值得。

大白们抗疫生活是封闭式的,每天是病房和酒店两点一线,时间长了难免想家。医院也会进行视频、物资等慰问,给大家鼓劲,带来家的温暖。

随着大批患者出院,抗疫工作仍然不能松懈,很多大白都递交了申请书,“我是党员,我留下”“我是党员,我坚守”,坚决跑完最后一公里,坚持到战疫胜利。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