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山歌敬亲人,隔离病房“刘三姐”改编唱词唱哭医生
2021-08-24 23: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多谢了,多谢各位白衣卫士,我谨代表全体患者呀,深深地为你们鞠一躬,谢谢了!”8月20日上午,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病房里传来《刘三姐》中的经典唱段《只有山歌敬亲人》。唱歌的这位“刘三姐”是一位新冠肺炎的普通患者,她自己改编了歌词唱给来查房的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位中医师,以表感谢之情:“我以前唱过江姐,也唱过阿庆嫂,今天给你们唱一段我自己改编的‘白衣卫士之歌’!这是我发自内心的,也希望你们多保重身体!”

“这位患者我们印象很深刻,几乎每次查房的时候她都会唱歌给我们听,歌词是她自己改编的,唱着唱着我眼泪都掉下来了,面屏都起雾了!”参与查房的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主任杨晓辉感动地说:“我出门回头看了看我的同事刘玉,发现她也是眼眶红红的,眼泪已然夺眶而出了。”

耳鼻喉科副主任中医师刘玉眼含热泪地说道:“现在每每有这种场面,特别容易感动,各种情感参杂在一起,控制都控制不住。”

据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支援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的中医专家团队队长杨增敏主任中医师介绍,这位患者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恢复良好,体温正常,没有咳嗽、咳痰等症状,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