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二附院:端午“粽”是情 助力“心佑”行
2021-06-14 13: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国强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国强)6月14日上午7时30分,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萨家湾院区的儿科病房里,医护人员为来自青海省海南州的21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开展送粽子和香囊活动,共同迎接端午佳节。

据悉,21名青海患儿都是第一次来南京,她们也都是“心佑工程”的被救助者,来南京进行“修心”手术。医院在端午节前夕将“心佑工程”病房进行布置,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患儿及家长的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儿科主任甘卫华及病房的医护人员来到每一位患儿身边,一起为患儿发粽子和鸭蛋,并亲切地为每一位小朋友系上“端午绳”和香囊。

甘卫华表示,医护人员们与青海的患儿及家长共度端午,让他们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和快乐。传统节日是我们独特的文化记忆,也是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具体表现。通过开展与少数民族的端午节病房送粽子活动,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也能缓解每一位患儿和家长在手术前紧张的情绪。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