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独自就医突然摔倒 江苏省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火速救治化险为夷
2021-03-26 16: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吴倪娜 张珏 侯乐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吴倪娜 张珏 摄影 侯乐)2021年3月26日上午7点56分,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里发生惊险一幕:一位80岁老爷爷在门诊大厅内突然向后摔倒,头部着地,发出一声“闷响”,手上的东西也散落一地,老人倒地不起。

这声“闷响”惊动了医院门诊的工作人员。没有片刻犹豫,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部李燕、陈修亮、马婧、虞敏亚、何超以及准备上门诊的普外科肇毅主任医师等来到患者身边紧急救治。

李燕副主任护师表示,当时第一时间查看老人的生命体征,发现老人意识清醒,但头部伤口一直在流血。根据多年的临床救护经验,她立刻固定住伤者头部,并用干净的纸巾捂住伤口止血,并呼叫其他在场工作人员随即推来平车协助抢救。

“经过我们的初步评估,老人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头部出血加上患者有多年高血压病史,需要立即送往急诊。”在场的医护人员立刻护送老人到急诊CT室做检查,CT结果初步显示,老人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幸运的是老人未出现颅内出血、颅骨骨折等危急情况,随后老人又被送往清创室进行清创缝合。

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也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家属,家属到院了解情况后,对江苏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果断判断、紧急救治表示了感谢。患者家属表示,幸亏是在医院里,医护人员果断出手、快速救治,才让老人化险为夷,体现了医院应急能力。

参与此次抢救的门诊部副主任护师李燕表示,作为一名常年在门诊部工作的医护人员,参与类似的紧急救护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医院也会定期进行急救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近年来,江苏省人民医院时常涌现出多例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救人故事,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展现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风采。

标签:江苏省人民医院;见义勇为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