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之心托举生命希望 省中西医结合医院122名医务人员献血29400毫升
2021-01-26 1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罗鑫 杨萨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罗鑫 杨萨飒)为缓解冬季临床用血压力,1月26日上午,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用您博爱之心,托起生命的希望”无偿献血活动。全院职工热情高涨,撸袖献血。短短一上午,122名医务人员献血量高达29400毫升。

一大早,门急诊楼16楼会议室报名填表处便人头攒动,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些献血队伍中有刚下完夜班、面容疲倦的医生,有穿着手术服献血后紧急做手术的外科主任,有相约献血的夫妻,有连续献血18年的老职工,还有驰援过武汉的抗疫护士……

“年轻人嘛,身体棒。”今年是江苏省第一批援鄂队员ICU刘丽连续第五年献血。1993年出生的刘丽,从大二开始献血后就从未间断,每年献血400毫升,累计已达2000毫升。“作为党员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所能及去帮助病患。去年援鄂的经历弥足珍贵,看到病人的坚强,让我更深刻的珍视每一份生命。”刘丽深有感触地说道。

作为在临床工作了26年的普外科医生,朱桂祥深知献血的重要性。“献血量与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量相比,血液供不应求,这个时候,我身为医生,身为外科第三党支部委员,必然要带头主动挽起袖子。”朱主任说完这句话就匆匆地赶往手术室。

“这是我最后一年献血,献血是一种义务。”援圭亚那队员,营养师施宗雪出生于1966年,已经55岁了,他笑着说一定要把握最后的机会,无论是援外还是献血都是默默帮助他人,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超声科徐星星今年23岁,是刚刚入职的新员工。今天是她第一次献血,她献血的初衷非常简单就是治病救人,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她说以后有机会还要坚持献血。预防保健科顾莎莎平日害怕打针,在现场受到大家情绪的感染,也勇敢伸出胳膊。她说:“前阵子家里人生病住院输了很多血,我也献血为病人,为社会做点贡献。”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