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疾病!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司机门卫护士暖心接力
2020-12-14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一场冬雪让南京的冬天显得更加寒冷。但是,周一上午在南京城东发生的一场爱心接力,却让这个博爱之都的人们再次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

“你们快来帮个忙,我车上有乘客晕倒了!”“车在哪里?我们马上过去!”“停在急诊门外!我带你去!”

12月14日上午9点左右,一位5路公交车司机赶到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导医台。原来,他车上的一位乘客在乘车的时候突然发生疾病晕倒了!救人如救火,公交车立刻“变身”为“急救车”,一路向附近的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驶去。这位司机直接把车开到医院急诊门前,医院闻讯而来的护士和门卫直接奔上车去。

“我们赶到车上时,只有这位患者一人,四肢无力地瘫坐在座位上,我发现她的意识还比较清醒,但是浑身乏力,声音很低弱,于是我们立刻开通绿色通道,过来帮忙的门卫周师傅直接把这位患者背到了抢救室。”参与救护的该院护士李晓棠介绍说。

“因为救人第一,这种情况我想谁见了都会主动搭把手,何况我还是医院的门卫!帮助救送患者是应该的!”门卫周正洪微笑着说。

幸运的是,由于送诊及时,这位患者已经暂无大碍,亲人也赶到身边。让我们一起为这座有爱的城市点赞。

标签:暖心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