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名中医齐上阵演绎网红神曲,带你认识“瘰疬”这个生僻的中医病名
2020-12-10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还记得中医版的《生僻字》和《野狼Disco》吗?这几年,中医科普真的越来越有时尚范儿。

临近岁末,又一个即将火爆朋友圈的中医动感科普视频推出了!这个视频录制的缘由是因为很多患者对瘰疬这个中医病名认知度太低,对于其防治知识更缺乏了解。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知这个中医病名,普及瘰疬病的防治知识,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瘰疬科的医护人员们也是操碎了心。参与录制的医务人员不乏省市级名中医、研究生导师,当然还有高颜值的男神医生和能歌善舞的美丽护士!

你准备好了吗?戳视频,一起动起来!

【延伸阅读】

瘰疬,中医病名,是一种生于颈部的感染性外科疾病。该病患者可在颈部皮肉间扪及大小不等的肿块,如珠串连,其中,小者称瘰,大者称疬,统称瘰疬。相当于西医的颈部淋巴结结核,多是由于结核杆菌侵入颈部所引起的特异性感染,严重时可溃破流脓。该病早期症状不典型,需与淋巴瘤等疾病相鉴别,病情发展后可有全身症状如疲乏、食欲不振、消瘦、低热等,还有病变器官的局部症状。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瘰疬科始建于1969年,为非遗项目“徐氏外科传承术”传承科室,至今已传至第五代。科室现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外科、江苏省中医重点学科疮疡病学学科所在地,为全国公立医院中唯一以中西医结合诊疗瘰疬病为特色优势的国家中医重点专科。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