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 新力量丨殷杰——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战“疫”先锋
2020-12-08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颜婧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经历过与SARS病毒的交锋,有着丰富的感染防控知识的南医大四附院殷杰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初就敏感地预料到这将是又一次的人类与病毒之间的交锋与抗战。

完善发热门诊的建设,制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方案、制度、流程,使得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时,医院能够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春节期间,他不眠不休,以院为家,24小时待命,组织医院职工培训,进行院内会诊及区内会诊,指导如何诊治及防控。在他正确指导下,医院及时确诊或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指导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做好隔离,为防控新冠肺炎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

他的朋友圈,都是围绕疫情防控。

多次为医务人员培训防控知识。

坚守一线,检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积极参与互联网医院建设,通过网络直播、录制视频科普疫情防控。

多角色职责奋战在战“疫”一线

作为南医大四附院医务部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日常的医务管理工作繁杂,在保障新冠肺炎的防控各项工作执行到位,殷杰主任还要保障日常的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

作为江北新区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

殷杰主任以自己丰富的感染防控知识,服务于江北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区内可疑患者的会诊,参与新区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疫情爆发期初,他不眠不休,以医院为家,一边完善发热门诊的建设,制定医院内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案、制度和流程20多条,一边组织医院职工反复培训30多场次。

作为感染科专家、新冠肺炎防治会诊专家

发热门诊的每一位可疑发热患者都要参与会诊,24小时随时待命,到目前没有误诊任何一位患者。他在专业理论知识上不断要求自身知识更新,由于新冠肺炎是新发一种传染病,现有的知识经验很少,殷杰主任利用所有现代工具学习掌握最新的新冠肺炎防治知识,从第一版的防治方案到第七版的防治方案、第一版的防控指南到第八版的防控指南、新冠肺炎抗体检测的临床意义解读、核酸检查的质量控制等等,都是新问题新难题,凭其自身的专业基本功及认真好学的精神,在本次新冠肺炎的防治中,准确把握国家防控要求,及时诊断或排除可疑患者,指导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做好隔离,使得医院的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

殷杰主任说:“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很艰辛,要义无反顾做好,容不得出一点儿差错。这不仅仅是一名医者的责任,更是一名党员坚定信念的践行!”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