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吴医文化 打造健康生活 苏州市中医医院膏方义诊走进市级机关
2020-12-03 2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姚月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姚月明)古语云:“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随着冬季来临,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提高机体免疫力,筑好抗病毒屏障,显得尤为重要。12月2日、3日下午,苏州市中医医院组织脾胃病科、心内科、妇科、治未病科、内分泌科、骨伤科、泌尿外科等科室专家走进市级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送上一年一度的膏方义诊服务。

中医自古崇尚“上工治未病”。而膏方以其剂型为名,体现了中医治未病的思想,可以调和气血、阴阳,兼具治疗和进补的作用,帮助人们从整体上调理身体,起到预防、保健养生的作用。苏城百姓素有“冬令进补吃膏方”的养生保健传统。

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人员络绎不绝,纷纷称赞苏州市中医医院送医上门的便民措施,为大家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和便利。今年,义诊服务更是升级提档,多位江苏省名中医及院内知名专家联袂出席。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诊疗服务获得大家的高度认可,很多“忠实粉丝”表示每年冬天一到就在期待中医院的膏方义诊活动。

除了膏方问诊服务,现场还有中医护理专家提供刮痧、拔罐、耳穴埋籽等中医特色护理操作,专业的中药师提供中药材辨识、用药服务,工作人员发放我院编制的中医药科普书籍和防疫香囊、文创产品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和中医药特色服务,受到机关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两天的义诊活动,专家们为近百名机关工作人员提供了诊疗服务,发放科普书籍200多册,防疫香囊、中医药特色书签等文创产品200多份。

发挥治未病优势,助力常态化防疫是中医医院当前的使命担当,优化健康服务、普及健康生活是每一位中医人的职责所在。在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下,苏州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主动为市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全市健康事业发展。

标签:膏方义诊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