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是医院的一份子” 平凡工作见真章,各尽职守保平安
2020-11-16 1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国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4日下午4点,南医大二附院萨家湾院区中山北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因被汽车撞到下肢伤情严重,被市民抬进医院时被正在医院门口执勤的保安队长魏金城发现后,立即喊上了保安同事帮忙。顾不上多问,迅速推来轮椅,直接推着伤者去医院急诊中心进行救治。由于患者是一个人,魏金城为伤者办理挂号,缴费等手续,一边安慰患者,一边打电话联系患者家人,并协助伤者进行各项辅助检查。当伤者检查快结束时,她的家属才赶到医院。保安们见状悄然离开,这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

11月10日上午,在萨家湾院区的门口,受伤患者的父亲为保安师傅们送来了锦旗。他说,目前女儿出院在家休养,她写了一份感谢信,嘱咐父亲一定要将感谢信和锦旗,再带上500元钱亲手交给南医大二附院保安队长魏金城,来感谢帮助她的保安师傅们。患者在感谢信中写道:“当我发生交通意外时,内心极度恐惧,伤口流血不止、疼痛难忍、孤立无援、急需帮助时,保安师傅们主动上前向我伸出援手,让我倍感温暖,你们这种助人为乐和雪中送碳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魏金城代表大家收下了感谢信和锦旗,退还了500块钱,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南医大二附院进出人员复杂,医院保安队员需要不间断的巡查医院。保安康建明在医院巡查时,发现包裹被遗忘在共享单车篓子。他上前打开一看,里面虽没有钱,但都是各种证件和房产交易资料。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康建明立即带回保安室。“发票、身份证、房产交易证明、银行卡和收据凭条……”经清点发现,里面是一对夫妻的购房材料。魏金成对包内物品进行确认后,在合同范本里找到了失主电话,立即打电话跟失主取得了联系。而此时失主夫妻两人正在互相指责吵架,接到电话后赶来医院保安室取回材料。对失而复得的资料,小夫妻非常高兴,对着保安连声道谢,次日他们俩还带着锦旗来到医院感谢保安师傅拾金不昧。

位于中山北路主干道的南医大二附院萨家湾院区,每天人群川流不息,每年类似交通事故和中老年人摔倒跌伤近一百多起,保安师傅们每次总是第一时间上去给予帮助,送往急救中心救治。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院区保安人员坚守岗位,遇到突发情况随时到位,坚决维护医护人员安全,为医疗和办公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该院保安队长魏金城说:“这都是我们保安人员的职责所在,我们也是医院的一份子,坚决维护好医护人员的安全和医院秩序,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一直以来工作的目标,希望将广大医护职工服务好,将医院的保卫工作做得更好”。(通讯员 张国强)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