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活动丨脑性疾病患儿的福音,减免经颅磁刺激疗法治疗费
2020-11-09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傅静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傅静雯)为推广重点技术经颅磁刺激疗法在脑瘫、自闭症、发育迟缓患儿中的应用,提高康复治疗效果,减轻相关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南京同仁医院康复医学科推出经颅磁治疗爱心助残减免活动。

原理:据悉,经颅磁刺激疗法(TMS)是一种非系统性(不经过全身血液循环)非侵入性的神经调节疗法,通过把相当于核磁共振强度的磁脉冲高度聚焦于大脑有关部位刺激神经细胞来达到治疗疾病的作用。它是利用脉冲磁场,无创伤、无疼痛地穿过头皮、颅骨作用于脑皮质,通过不同频率对大脑局部神经元进行干预调节(兴奋或抑制)。

作用: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rTMS)的原理是经颅磁刺激仪的工作线圈产生高磁通量磁场无衰减地穿过皮肤和颅骨刺激脑组织,在脑组织内产生感应电流,触发动作电位并释放神经递质到突触后神经元,从而产生一系列的生理学效应,不仅可以改善多种临床症状还可以提高患者的记忆和认知言语等功能。

临床应用:经研究表明,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rTMS)对儿童的孤独症、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多发性抽动症、脑瘫等神经疾病具有显著的疗效。

爱心助残减免活动

惠民政策:


治疗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3个疗程,每个疗程10次治疗,第一阶段30次治疗自费,第二阶段30次治疗免费。

报名方式:

关注南京同仁医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号:njtryy),后台回复“经颅磁治疗”弹出报名表。

活动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3月21日

咨询电话:南京同仁医院康复医学科 025-66987139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