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护士教孕产妇及家属做月饼,爱意暖暖迎中秋
2020-09-29 1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9月28日,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很多孕产妇和她们的家属收到一份暖心的礼物——护士们亲手做的月饼。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丰富在院孕产妇及家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优质护理服务质量,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市级青年文明号的志愿者们,在中秋节前夕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除了在门诊进行志愿健康巡回宣教之外,还在该科示教室精心布置了制作月饼的平台。

28日上午,该科青年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制作月饼的食材、模具、包装盒等,与参加活动的孕产妇及家属们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其乐融融的画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做月饼,正好作为中秋节礼物送给老婆和刚出生的宝贝,感觉非常有意义!”

“在妇产科竟然学到了一项新技能,亲手做给家人吃,感觉自己做的比外面买的好吃多了!”

“第一次吃老公亲手做的月饼,感动中!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董莉表示,很多孕产妇住院期间都有或多或少的焦虑,这次系列活动也是为了缓解她们的紧张情绪,增进医患之间的沟通与情谊,营造更多家的感觉与温馨。从大家的反应来看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会多举办这类活动,加强医护与患者及家属之间的沟通,共同营造医患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