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国际聋人节丨南京鼓楼医院举办听力及耳聋基因检测公益活动
2020-09-24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柳辉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歌声不能流进你的耳中,却依旧欢乐了你的笑容;语言不能表达你的自强坚定,却依旧让我们感受到了你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值此“国际聋人节”之际,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江苏省聋人协会、南京鼓楼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共同发起听力及耳聋基因检测公益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9月27日(本周日)9:00—11:00

活动地点:南京鼓楼医院钢琴厅2楼大厅

活动内容

1. 免费检测听力一次,

2. 免费检测遗传性耳聋相关基因一次(含24个基因208个位点),

3. 针对上述2项检测结果可享受免费医学咨询一次。

受检者要求:(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临床诊断为遗传性耳聋的患者及其家属,

2. 有遗传性耳聋遗传家族史者。

注:本活动免费名额仅50名(每个家庭仅限1个先证者的免费名额),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京鼓楼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国际聋人节

据悉, 国际聋人节由世界聋人联合会设立(世界聋人联合会成立于1951年,是世界性非政府组织),其宗旨是造福于世界聋人,捍卫聋人的权利,并帮助聋人康复。世界聋人联合会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每4年举行一次大会。1957年,世界聋人联合会根据欧洲各国聋人组织的倡议,将1958年9月28日定为第一个国际聋人节,并规定以后每年9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为国际聋人节。

中国人最常见耳聋基因

GJB2: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多引起先天性耳聋,人工耳蜗手术效果好。

SLC26A4:大前庭水管综合征的致病基因,一旦发生头部撞击、感冒、发烧等可能听力下降,即“一巴掌打聋”。

MT-RNR1:导致药物性耳聋,又称“一针致聋”,其遗传特性是母系遗传,患者及其母系家族成员一旦使用氨基糖甙类药物必将致聋。

GJB3:中国科学家于1998年成功克隆了人类遗传性感音神经性耳聋基因GJB3,研究证实与语后高频听力下降相关。(通讯员 柳辉艳)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