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致数十人意识模糊 南医大二附院援外医疗队紧急施救体现责任
2020-08-10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陈艳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陈艳萍)庆典现场,数十名参会人员出现中暑情况,多人意识模糊甚至昏迷!面对如此紧急情况,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外医疗队员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抢救,保障非洲人民生命安全。

2020年8月5日,桑给巴尔岛总统谢因、副总统伊迪视察奔巴岛,主持MKOANI区庆典活动,中国(江苏)第29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奔巴分队应桑给巴尔政府邀请列席庆典活动。

当天奔巴岛的温度达34、35度,加之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活动持续时间较长,且在烈日直射下进行,会场先后有数十名参会人员出现大汗淋漓、呼吸困难,其中10人出现意识模糊甚至惊厥、昏迷,现场一度陷入混乱。江苏第29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奔巴分队袁同洲队长处变不惊,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指挥抢救,安排王燕、朱舒舒、丁玲主任等援外医疗队队员带领出席庆典的ABDULLA MZEE医院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对患者进行救治,将患者迅速转移至阴凉的室内就地治疗,采用物理降温、通风、促醒、补充水、电解质等治疗措施;同时联系医院急诊救护车,将病情危重患者转运至医院治疗。在中国医疗队的快速反应和精心治疗下,截至下午5时,所有患者均顺利清醒,部分轻症者安全出院。

庆典后,奔巴岛卫生署署长、Mkoani区区长、Mkoani区卫生健康负责人等对第29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奔巴分队表示感谢,赞扬中国医疗队为保证庆典顺利进行、保障人民健康做出的努力,当地媒体也进行了报道。

据悉,中国(江苏)第29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奔巴分队由南医大二附院组成,已在奔巴岛工作超过一年。该院袁同洲队长表示,守护奔巴人民的健康是中国医疗队的使命,而当天现场的紧急救治是医疗队应急能力的体现。作为一支担使命、有能力的队伍,中国医疗队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担负起挽救非洲人民健康的责任,为中非友谊长青添砖加瓦。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