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医院“飘香之夏,医患同行”8月4日启动,今起可预约,当天不限号
2020-07-29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冯瑶  
1
听新闻

今天起可以预约,心动不如行动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几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重要贡献。一直以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色优势,护佑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为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从8月4日起启动“飘香之夏,医患同行”守正创新中医药活动。为了满足广大中医粉对中医药的需求,医院当天将在原有门诊专家班次基础上再增加“一号难求”的中医大咖,所有专家当天不限号,当天坐诊的专家人次近400多名;同时,普通号开放,根据病人四诊信息,望闻问切,辨证论治,理法方药,进一步强化中医药特色,推进“飘香之夏,医患同行”活动,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服务于更多的百姓。

体验中医药特色诊疗方法

此次“飘香”活动,医院还将同时推出中医特色诊疗方法体验。当天上午,医院在门诊一楼大厅设立刮痧、罐法、灸法、耳穴埋籽和针法四个区域,每个区域有3-4名中医评估专家,根据患者个人体质,了解评估病情,推荐适合他们自身的特色诊疗方法。医院安排近30名专职、兼职中医护理治疗师、中医护理专家现场为患者量身定做诊疗方案,免费为患者进行中医药特色方法诊疗。

开设外地患者绿色通道

一直以来,江苏省中医院“名医、名科、名药、名方”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特别是近年来,医院开设周日门诊、无假日门诊,外地患者来院就诊更加方便,只要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提前预约挂号,按照就诊时间到院就诊即可。医院在门诊一楼开设了外地患者服务处,由工作人员负责协助完成外地患者挂号、检查、取药等流程,患者也可以直接到相关区域,由导医协助完成,解决外地患者就医不便。

做好服务让药香沁入患者心田

为了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缩短就诊流程,缓解排长队现象,医院药学部提前做好预案,在人员、中药饮片储备等方面做好准备,从流程、细节入手,确保做好“飘香”服务。当天,药学部除了开足调剂窗口,备足调剂人员,还组织医院常青志愿服务队退休药师前来“助阵”,住院中药房则提前将住院患者中药调配好,尽可能腾出场地和人员协助门诊窗口完成当天中药调配任务。同时,医院从全国23个省份医院道地药材种植基地调集常用中药饮片,做好饮片储备,医院代煎服务中心也提前做好各种准备,确保活动当天满足门诊患者需求;药品快递服务从上午8时连班至晚上18:30全天寄送服务;药学部成立药事服务专项组做好患者引导与药事咨询服务。

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医院门诊部对疫情防控做到常态化,要求病人来院必须戴口罩,在门诊入口处集中分检、测量体温,挂号、候诊等实行一米线,确保患者来院就诊安全无忧。(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冯瑶)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