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实在的纯中药制剂,这款中医“万金油”很好用
2020-07-22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颜英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颜英杰)在江苏省中医院看病的患者都知道,这家医院有个好用的“万金油”深受欢迎。它是纯中药制剂、不含任何西药成分,从老到少、从头到脚都能用,尤其对于皮肤各种赶症、热疮、感染等有奇效。很多来看病的患者都点名要买,甚至把它作为小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它就是大名鼎鼎、好用不贵的“黄芩油膏”。

实实在在的效果,收获一大批忠实“铁粉”

刘女士是典型的“过敏”体质,平时非常容易过敏,除了吃的东西要注意外,日常用的清洁用品也要经过精心挑选,很多标明是脱敏的化妆品她还是会过敏,年轻的时候让刘女士很是苦恼。直到20多年前,刘女士偶然间用了一次黄芩油膏,仿佛一下找到了“救命良药”。刘女士告诉我们说:“我平时特别容易过敏,有时洗头发时不小心将洗发水弄到了脸上,马上脸就红了。但只要涂点黄芩油膏,不一会儿就好了,所以这些年来我家里常备它。”

家住建邺的孙先生也是黄芩油膏的忠实粉丝,他一直患有痔疮,每次犯病都让他坐立不安、十分难受。几年前的一天,孙先生感觉不舒服,以为是老毛病又犯了,便自行到药店买了些药来用。但奇怪的是,几天过去后感觉越来越严重了。他赶忙来到附近医院就诊,接诊的医生诊断他是患上了痔疮合并肛周脓肿,便开了抗生素类药物给他。但没想到接连用了一周的药,病情还是没好转。他来到江苏省中医院就诊,接诊的医生在充分了解其病情后分析,孙先生应该是对抗生素产生了抗药性,所以用药效果不明显。于是医生调整了其用药方案,并开了黄芩油膏让他涂于患处,没想到几天后孙先生肛周脓肿的情况逐渐好转。从那以后,孙先生就成了黄芩油膏的“铁粉”。

纯中药制剂,“物美价廉”的杰出代表

“黄芩油膏诞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经过临床20余年的临症使用,目前已成为我院明星院内制剂的杰出代表。” 江苏省中医院制剂部傅静娟介绍说,黄芩油膏不仅临床用途广泛、疗效确切,且价格不高,只有9块多,用过的患者都交口称赞,是真正“物美价廉”的好药。

黄芩油膏中的主要药物为黄芩,味苦、性寒,归肺、胆、脾、大肠、小肠经,能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止血 、安胎;其临床应用广泛,具有抗真菌、抗病毒作用,而且不产生抗药性。凡士林由于不亲水,涂抹在皮肤上可以保持皮肤湿润,使伤口部位的皮肤组织保持最佳状态,加速了皮肤自身的修复能力。另外,它阻挡了来自空气中的细菌和皮肤接触,从而降低了感染的可能性,无刺激性,安全、不易变质,也不易造成人体敏感。黄芩油膏能很好的把这两者合二为一 ,充分发挥并提高整体疗效。

疗效显著,是治疗多种问题的“万金油”

因其疗效显著,黄芩油膏被应用于江苏省中医院临床多个科室,尤其是肛肠科、耳鼻喉科、皮肤科,更是将其作为常规用药。

它可用于治疗炎症性疾病,如肛周脓肿、痔疮、肛瘘等;鼻腔粘膜干燥出血、耳道内湿疹;各种皮炎湿疹、小儿干性湿疹等皮肤病;有效预防治疗大小便失禁患者引起的肛周、会阴及臀部的皮肤红肿、湿疹等;用于鼻整形术后促进鼻整形术后鼻部消炎消肿,加快手术恢复;降低外科气管切开处皮肤渗血、红肿、皮疹(糜烂)并发症的发生情况发生率,促进创面愈合。黄芩油膏集经济、便捷、安全、有效等优点于一身,可谓是真正的“万金油”。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