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丨你来时,风雨再大迎接你 你走时,再大风雨欢送你
2020-03-28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孙蔚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孙蔚佳)“你们踏着寒冬而来,带来了属于我们的春暖花开。”这是一名患者家属写给李敏的感谢信,李敏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于3月28日撤离黄石。在听说了江苏队员即将撤离黄石的消息后,一名患者家属冒雨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江苏队员的驻地。

信中写道:“是你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帮八十多岁的奶奶接通家人打去的电话,是你耐心的跟她沟通、陪她聊天、劝她吃饭,让她不再那么害怕”。李敏说,她可以叫出每个病床患者的名字,看着她护理过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痊愈出院,是她最感到满足的事情。

不止生活上对患者体贴入微,李敏还有着丰富经验造就的看家本领。在黄石中医医院,一位病危的新冠病毒性肺炎患者,上着呼吸机,呼吸急促,四肢硬肿,静脉非常难找,值班的三名护士静脉穿刺均未成功。李敏主动上前帮忙,反复靠手摸索,寻找能够建立液路的血管。虽然戴着三层手套增加了感触血管的难度,护目镜布满了雾气还滴水,但李敏凭借平时积累的静脉穿刺经验,在已被穿刺过的血管前端摸到还有一小段静脉可被利用,终于穿刺成功。 

在近两月的并肩战斗中,李敏得到了与黄石当地医护人员的认可,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李敏所在的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于2月11日出征黄石。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作为江苏对口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领队,带领这支由3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江苏“精锐部队”出征湖北黄石。3月27日,黄石最后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江苏对口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在鲁翔的带领下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的满分成绩。3月28日,江苏援黄医疗队122名队员乘坐大巴车离开黄石,赴武汉天河机场,乘坐飞机离开湖北。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