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支援黄石,丈夫在老家医院留守
2020-02-18 2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雪莲 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邱雪莲 孙骏)今天是2月18日,距离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来到黄石已经8天,也是仪征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缪丽莉入驻大冶市人民医院的第4天。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此刻她可能正陪在家人身边。

“我会在前方为了你们好好战斗,你也要为了我在家保重自己,降温了,一定要多穿衣服再去工作。”16日晚,刚从一线替换下来的缪丽莉在微信朋友圈中向丈夫和孩子隔空喊话,只是丈夫发来的一张照片让她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缪丽莉的丈夫谢爱伟同样是仪征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当疫情防控一线需要援助的消息传来时,夫妻俩一同递交了驰援湖北的请战书。

“妻子是呼吸内科的,专业更符合,医院领导选中了她前往黄石。” 2月10日晚上,缪丽莉接到要前往湖北抗疫一线支援的消息后,连夜准备行李。面对即将奔赴远方的妻子,丈夫谢爱伟给予的是无声支持。

11日,看着背了几大袋行李的缪丽莉,谢爱伟只是简单的叮嘱妻子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从高中时情投意合到如今的为人父母,两人把很多情感都悄悄放在心里。

妻子去了一线“战斗”,丈夫在医院留守同样辛苦,作为医院肾内科的主治医师,谢爱伟每天都忙到晚上10点多。“医院门诊都缺人手,很多人都去支援湖北了,现在,一个人要做几个人的工作。”

分隔两地,为了不影响彼此的工作,夫妻俩只能偶尔通过微信表达对对方的关心,“我很好,你放心”。连日来,夫妻俩就这样隔空对话,为彼此加油鼓劲。

16日晚上,缪丽莉发朋友圈时,谢爱伟正在预检分诊病人,看到妻子的朋友圈,他默默发了张正在工作的照片。

“我真的想家想孩子了。”看到照片,缪丽莉顿时泪流满面,她觉得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家人,孩子才十岁,而爸妈却因为工作繁忙常常不能陪在他身边,“但我们是医务工作者,这既是使命也是责任,我们责无旁贷,我相信我的孩子以后会理解爸爸妈妈。”

“从没有春天不会到来,等我回来我们一起看云卷云舒。”缪丽莉对丈夫说。

标签:丈夫;丽莉;人民医院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