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认知症照护研讨会在南京市第一医院召开
2020-01-10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章琛)随着国家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人口平均年龄的增长,认知症发病率也在逐步上升。作为老年群体的高发疾病,认知症照护问题成为如今社会的热点难题。

  据悉,1月10日,中日认知症照护研讨会在南京市第一医院举行。本次参会人员来自中国和日本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医疗及教育系统相关专家、认知症家庭及普通市民等,共计100余名。

  

  研讨会之前,中日调研专家组对中国认知症家庭展开入户调研,针对认知症持续照护和关怀等问题,联合医疗团队面向认知症长者进行了全面、专业的评估,并制定照护建议书,致力于提高长者的生活品质。

  研讨会上,日本FB公司柳泽考辉常务、安居福仁颐养中心马振华院长和南京市第一医院领导致辞。日本佐久市政府老年福祉科代表油井久美子、佐藤加维及日本长野大学校长中村英三分别发表了关于《佐久市认知症照护的地区合作及应对方法》、《认知症的理解与实践分享》的精彩演讲。南京市第一医院认知障碍学组神经内科医生陈霓红发表了《认知症的照护策略》的演讲。

  会议结束后,中日两国的专家关于养老文化和政策以及日后如何为中国提供日式照护服务、适老化产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日本FB介护集团携手专家团队联合南京市第一医院共同举办中日认知症照护研讨会,旨在让更多的群体了解认知症。通过借鉴日式照护的方式方法,提升中国认知症长者的生活品质,为认知症家庭提供科学健康的照护方法,减轻家庭的照护压力。中日认知症研讨会的合作开展,拓宽了认知症照护渠道,共同提升中日两国认知症长者安享晚年的幸福感。

  作为在南京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南京市第一医院,具备良好的医疗设施设备及专业的医护团队,在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诊疗方面也具有独特的技术与影响力。同时,安居福仁颐养中心作为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医疗联合体和帮扶单位,具备良好的康养条件,在日本FB介护服务株式会社的技术支持下,能够提供专业的认知症照护服务,为认知症的老年人及家庭提供帮助。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