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遇见”好人,他用手机拍下了有爱的画面
2021-10-08 18: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秋雨绵绵,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个夜晚,感觉多了几分冷清,驱车至东二街路口,忽见一位女中学生人仰车翻,倒在地上。我立马准备下车前去,没想到紧跟其后的这位小伙比我反应迅速,将车挡在女孩面前,下车说:‘我是医生,洪泽县医院的。’直奔女孩查看伤情,为她联系家属,立马驾车将其送至医院。现场的我记录下了这一幕,为这位挺身而出的小伙医生点赞,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的好医生!”10月7夜间,网友“遇见”的朋友圈信息赢得大家纷纷点赞。

网友“遇见”的真实姓名叫周孝家,7日夜间10时许,周先生驾车路过洪泽区东二街路口时,恰好目睹一位下晚自习放学骑车回家的女生因为人行道路砖石移位,电动车被撞倒,女孩腾空摔出在地动弹不得。周先生立刻停车准备下车查看时,紧跟女孩后面的另一位小伙也已迅速将车辆停放女孩前面,挡着其他过往车辆,并下车为女孩查看伤情。一旁的周先生便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一幕。

画面中自称是洪泽县医院的小伙子名叫杜言,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7日晚间他驾车路过事发路口时,恰好碰到女生摔倒,出于医务人员的职业敏感,他本能的想到立刻停车救人。经过初步查看诊断,女孩头部有血肿,腿部伤势较轻。于是他用自己的手机打电话联系了女孩的家人,考虑到女孩伤势不算太重,拨打120太占用资源,便开车将女孩送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进一步诊疗。直至女孩母亲赶到医院后,他才离开。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杜言表示,力所能及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本身就是一种快乐,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更应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信念。用行动践行医者使命,从自我做起,让越来越多的人群参与爱的传递,让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友善与快乐。

(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