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开展电梯困人情况处置应急演练
2021-06-11 16: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6月10日下午,洪泽区人民医院举行处置电梯发生故障人员被困情况的应急演练,总务科、保卫科、应急办、医务科、护理部等部门以及电梯维保公司人员参加演练,副院长谢张担任演练总指挥并在演练结束时点评。

14点30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丁成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住院楼2号电梯在4楼停止运行,有包括2名老人在内的8名人员被困在电梯内。此时被困人员发现电梯故障后也按响报警铃声,丁成随接通电梯内电话,提醒大家不要靠近、更不要用手硬扒轿厢门,并安抚被困人员保持镇静,耐心等待救援。另一值班人员许勇随即拨打负责电梯日常维护运行的总务科电工班电话,简要告知电梯故障及轿厢内人员情况。电工班工作人员王雪峰很快到达消防控制室,通过监控视频与被困人员通话了解轿厢内状况,再次安抚被困人员,随后在首层电梯间摆放电梯维修警示牌。与此同时,电工肖晨通知维保公司工作人员来院协助修复电梯。

14点45分,维保公司人员到达现场,解除故障,打开电梯门。接应急办通知,一旁等候的电梯故障楼层医护人员立即上前问询、评估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对身体不适人员进行查体诊疗。

演练结束后,谢张院长主持点评会,参加演练的各科室人员分别就演练中存在的缺陷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谢张指出,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必要经常性开展安全演练,检验和提升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他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演练不是演戏,不是做样子,电梯困人状况只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冰山一角,要通过消防、防暴、设备故障抢修等各种演练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持续改进,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状况,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以高度的警惕性与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