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融合,加快推进南京市江宁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1-05-27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闵怡  
1
听新闻

  高校与医院融合发展,有助于高校培养优质医学人才,推动医院科研创新水平,实现医教研深度融合。近日,南京市江宁医院分别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了合作洽谈会,双方就临床教学、学科竞争力、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着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打造有特色优势学科的区域临床医疗和健康服务中心。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强,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莉,江宁区副区长伏进进等参加洽谈会。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强对江宁医院的管理体制、文化内涵、员工素质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该院在校院融合上提出创新性建设思路。他表示,医院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体,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主力军。校院融合要在学科上建设医院的学科品牌特色,附属医院间要错位竞争,交叉融合,差异化发展。从临床中发现问题,实现临床医教结合,是培养实用型、创新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对提升医院文化内涵和综合实力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对该院办院理念、医教研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双方可在校院融合、学科互进、人才队伍建设三方面加强合作。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围绕中医、中西医结合、康复等学科搭建一个新平台,形成中西医相结合的特色,打开校院融合发展新局面。

  

  江宁区副区长伏进进指出,江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全区医疗服务体系构建日趋完善。她希望江宁医院以此次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为契机,紧密结合高校的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医院在人才、医疗、科研等方面的水平,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引育更多优秀医疗人才,强化医联体、医共体改革的实效,提高医院优势学科的发展和整体水平。

  近年来,南京市江宁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快速前进、跨越式发展,“十三五”期间医院“补短板、强弱项”,把自身发展导向与高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精准结合起来,与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围绕优势学科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更具江宁医院特色的校院融合。“十四五”期间,江宁医院将立足高质量发展,着眼长远,通过医教研协同发展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加强临床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院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切实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标签:南京;江宁;医科大学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