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医保局: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活动
2021-05-10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5月1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涟水县医保局全面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突出宣传主题。4月份是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县医保局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作为重点,突出“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这一主题,多渠道、全覆盖、广领域地宣传解读《条例》,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基金监管,教育引导参保群众关心医保、支持医保,形成人人反对欺诈骗保、人人维护基金安全的社会氛围。

二是注重部门联合。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县医保局注重调动定点医疗机构的参与积极性,联合各定点医疗机构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宣传合力。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县医保局要求采取“线上+线下”“传统+现代”多种方式和渠道,全方位、多形式宣传解读医保政策,通过参加一些知识竞赛、开展一次诚信评选、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系列培训、开展一次展板评比,印发一套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确保宣传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县医保局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着力健全完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通过持续宣传、专项检查等方式,提高全社会对于《条例》及医疗保障基金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准确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着力建设法治医保。(孙婕)

标签:宣传;医疗保障基金;基金监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