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用奋斗向英烈致敬
2021-04-02 15: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清明将至,新沂市唐店街道武装部组织民兵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唐店烈士陵园,深沉缅怀、致敬英魂,并向烈士敬献花圈。

4月1日上午,唐店街道武装部顾士权带队,组织各村(社区)基干民兵代表,来到唐店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一九四六年十二月,陈毅元帅率领的部队在邵店峰山一带与敌人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宿北战役。战士们在奋战中骁勇善战壮烈牺牲50人,其中有38位无名烈士。

敬礼、献花、脱帽、默哀……致敬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捐躯的烈士。“先烈们放心吧,我们会好好爱护你浴血守卫的山河”,顾士权带领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旨在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感恩之情,学习英烈们的动人故事和其蕴含的无私奉献、忠诚爱党的时代精神,我们必将从英烈们身上汲取到坚定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忠诚品格,激发民兵应急分队训练热情,从丰厚的红色文化阵地汲取奋进的力量,奋斗百年路,奋进新时代”,顾士权说。(王敏力 王抗震)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