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悦来镇:农家书屋成党史学教“红色课堂”
2021-04-01 20: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悦合村农家书屋内,10多名小学生围坐在一起聆听老党员讲述建党初期的历史,多名小学生提出要前往一大会址看看,更要看看那艘船。

海门区悦来镇开辟农家书屋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全镇39农家书屋全部设置了党史学习专区,专区内配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札记》等书籍,镇文化管理部门要求所有农家书屋为爱读党史的读者提供便利服务,从而使农家书屋成为当地干部群众的“红色课堂”。

成党日主题活动阵地

自年初在39个农家书屋设置党史学习专区后,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党日主题活动时,纷纷将活动场所搬到了党史学习专区。

悦合村在3月份在农家书屋党史学习专区组织的党员主题活动后,有的党员还在活动结束后坐在书屋里阅读党史书籍,更有一些党员办理手续借阅党史书籍。农家书屋党史学习专区,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得益彰。

掀起青少年学党史热

悦来镇农家书屋党史学习专区也深深地吸引着青少年,在当地青少年中掀起了一股学党史热。

悦来镇是革命老区,每个村都有老党员、老复员军人,为传承好红色基因,全镇39个村的农家书屋都配备了党史义务讲解员。

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在农家书屋党史学习专区听了老党员讲授的党史故事后说,这样的故事在党史书里也没有看到过,长大后,他要将爷爷讲的党史小故事写进书里。

今年以来,悦来镇已在农家书屋党史学习专区给青少年讲授党史50多场次,800多名青少年聆听了党史讲解。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