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感科举办医院感染管理PDCA案例汇报会
2021-01-25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等级医院评审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营造学习、运用PDCA氛围,推广其常态化应用。1月19日下午,院感科在急诊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度院感重点科室医院感染管理PDCA案例展示汇报会,血透室、内镜室、手术室、ICU等11个院感重点科室感控护士及院感专职人员参加了汇报。

7月初,医院感染管理PDCA案例展示汇报活动启动后,各院感重点科室结合科内评审任务的实际情况,成立了PDCA项目小组,认真组织实施,收集数据,形成客观效果评价,并制作了PPT 及相关汇报材料。13位汇报人将平时的工作经验与院感行业规范充分结合,形成了丰富的演讲内容,以幻灯片展示,向大家分享了利用PDCA等质量管理工具开展院感质控的案例,内容涵盖了手卫生、多重耐药菌管理、职业防护、透析床单元、内镜管理等多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各科室运用PDCA质量管理工具持续改进的措施和成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反映了医护人员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等级医院评审已到了关键时期,通过PDCA循环和质量管理工具的广泛应用,为医院的发展带来更美好的前景,让医院感染质量管理迈上新台阶,在等级医院的评审中为医院增光添彩。(张 莹)

标签:医院感染;院感;质量管理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