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镇江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
2021-01-05 15:05:00  来源:健康江苏  
1
听新闻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邀请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所长鲍倡俊等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内容涵盖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冷链消毒、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个人防护等多个方面。

演练分别模拟疫情发现与报告、病例救治、流行病学调查、接触者排查判定与管理、感染来源调查、扩大核酸检测、学校疫情防控、单位疫情防控、调整风险等级和精准管控等9个场景,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逐步展开。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宏对各个场景进行逐一点评,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思想再重视,各层、各级必须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重点再强化,切实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应检尽检”,强化院感防控,规范集中隔离观察场所管理,做好大型活动保障;准备再充分,要反复性开展疫情防控能力评估,包括队伍能力、检测能力、调度能力、救治能力等,经常性开展实操演练,确保疫情发生时“能打仗”“打胜仗”;责任再落实,要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不能有任何疏漏,决不允许因责任落实不到位而造成疫情扩散。

标签: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