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人民医院举办2020年专科特色护理服务评比活动
2020-12-11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日,涟水县人民医院专科特色护理服务评比活动在急诊五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评比活动共收到33个特色护理项目,其中2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各护理单元护士长、责任护士共100余名参与本次活动。此次评比由护理部朱月娥主任主持,由八位资深护士长担任评委。

为进一步提高专科护理质量,深化优质护理内涵,护理部于年初就制定了专科特色护理服务计划,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科室从不同角度对临床护理实践中,特别是对病人的康复锻炼、专病管理以及健康宣教等方面制定具有专科特色的优质护理新举措。比赛中,消化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等科室以循证为基础,查找疾病护理的证据和指南,制定方案;中医科、妇科则选择具有中医特色的治疗手段,极具专科性;普外科则关注伤口造口、乳腺癌患者的护理,具有普及意义。汇报者们以热情洋溢的演讲、精心制作的PPT演示进行了精彩汇报,生动展示了专科特色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活动的收获和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消化科等九个科室分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护理部副主任吴霞对本次评比活动作了点评,她认为,本次活动大部分科室能积极思考、探索、开展特色护理,能有效组织实施,并以此为契机制定了相关标准化,进行持续推广。吴霞副主任还对特色护理的有效组织实施、质量控制、效果评价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护理部主任朱月娥在本次活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特色护理评比充分体现了各病区特色护理新举措开展的过程、细节、亮点等,展现了我院的创新与智慧,也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为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提高患者满意度所做出的的不懈努力。但优质护理质量不是一个固定的目标,而是持续改进的过程,希望能继续以特色护理服务项目为抓手,不断完善,围绕病人需求,制定方便措施,简化工作流程,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低耗、满意、放心”的护理服务,推进我院护理质量的整体提升。”(孙玖玲 王国扬)

标签:护理;护理质量;特色护理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