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基医院提供狂犬病疫苗注射服务
2020-04-24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即日起,市民如需接种狂犬病疫苗和犬伤处置等服务,可前往南京明基医院就诊啦!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预防接种服务管理,确保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安全和有效开展,区卫生健康委对预防接种门诊有关工作进行调整,设置南京明基医院狂犬病预防处置门诊。

狂犬病是国家法定传染病,属于高死亡率疾病。狂犬疫苗一定要及时接种,被动物咬伤后最好在24小时内接种,经常与动物接触的人也需要预防性地接种疫苗。南京明基医院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设在医院急诊,提供24小时服务。

南京明基医院急诊设置标准的、完善的狂犬病预防处置区域,负责为疑似狂犬病病毒暴露者提供伤口处置、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接种服务,以确保预防接种安全。

急诊科阳世宇主任介绍,以往狂犬病疫苗需要去各级卫生防疫部门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正规接种。但是也有不方便的时候,比如遇到伤口严重的情况,患者打完针还要去医院处理伤口。南京明基医院提供狂犬病疫苗注射服务就不会有这样的麻烦,今后,市民如果被猫狗抓伤咬伤,可以到医院由专业的医务人员为伤者完成伤口评估、清洗处理、疫苗接种“一条龙”就诊治疗,改变了过去“伤口处理去医院,疫苗接种去疾控”的流程。

除了疫苗注射,南京明基医院狂犬病预防处置门诊还为患者进行伤口评估、清创及不良反应处置等服务。如果伤口严重,还有医院急诊、外科提供相应医疗支持,有些患者接种疫苗后会出现皮肤反应,急诊也能及时给与治疗,真正实现对狂犬病的一体化防控。(通讯员 李娜)

标签:狂犬病;明基医院;伤口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