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流脓竟长达两年 医生巧手解决难题
2020-04-14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国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国强)家住连云港的小思雨今年6岁了,2年前在家里玩耍的时候,不慎从家里阳台掉落,下颌骨折,脸部挫伤。当时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所幸是抢救过来了。经过一个多月的入院治疗后,小思雨回家了。由于爸妈需要出门打工,就把她交给家里的奶奶照料,出院回家后的小思雨这几年一直也是由奶奶在带着,自从外伤后,小思雨的眼睛经常出现很多分泌物,家里人也没太注意,只是偶尔给她到医院里弄点眼药水点一下,症状时好时坏。

小思雨眼睛流脓的症状一直持续到今年春节时期。由于疫情的影响,小思雨父母没有外出打工,看到孩子的眼睛经常流黄色的脓液,父母带着她到医院看了一下,当地医院建议,如果想进一步的明确诊断和治疗,最好能到南京的医院看看去。为此,妈妈带着小思雨来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诊的眼科主任张晓俊主任检查后发现,小思雨是一个外伤后的泪囊炎,感染比较严重,随即被收入院进行治疗。经过详细的检查和治疗,原来是外伤后引起的泪小管断裂后引起的泪囊炎,解决的根本办法就是将断了的泪小管重新接上,经过和小思雨父母的沟通,决定进行泪管吻合术。

据张主任介绍,小思雨在外伤后出现了结构的全部紊乱,鼻骨的粉碎性骨折,泪囊扩大下一,眶下缘偏低,临床少见。当时手术前制定了两套方案,一是术中如果找不到正常通道就将泪囊摘除,后遗症是常年流泪;二是将泪道改道,不再从眼睛流泪和流脓。考虑到小思雨还小,张晓俊主任的眼科团队在解剖紊乱的情况下,精心的做好分离,做好标记,找到泪囊后与鼻腔再通吻合,恢复正常通道,这样是既不流眼泪也不流脓了。

经过治疗,小思雨即将出院。看着她活泼的样子,小思雨的父母由衷的感谢。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