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南通市肿瘤医院支援医疗队员马丽:最后的胜利就在前方
2020-03-20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冶  
1
听新闻

南通市肿瘤医院ICU护师 马丽 驰援地点: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

  3月20日

  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抗疫中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不断传来多个医疗小分队陆续撤回的好消息。这些天的阳新春意融融,柳枝吐绿,花苞绽放,街上的行人已脱去厚重的外套,虽然还戴着口罩,但脚步明显轻快了许多。

  江苏援助阳新医疗队的第一批队员也即将撤回,我们南通小分队接到上级指示暂不撤离,我们的工作场所也从隔离ICU转至感染病房。昨晚上夜班,我又遇到了原先在ICU护理过的患者小正。小伙子因消化道出血未能出院,心里焦急,一直在叹气。看到我后,有点惊喜又有点意外:“嗯?小马护士?你们不是都要回家了吗,想不到还能遇到你!”我笑着鼓励他:“你还没出院呢,所有我要等你一起回家!”小正连连点头:“对对对,我们争取一起回家!” 焦虑的小正已失眠多日,精神状态不太好。知道小伙子爱听音乐,在做完治疗后,我选了一些轻柔的音乐放在他枕边播放,其中就有他最爱的那首《明天会更好》。“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 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在动人的音乐声,小正渐渐安然入睡。而我也暗自对自己说,寒冬已去,繁春已来,最后的胜利就在前方,加油!

 

标签:icu;人民医院;湖北省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