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南京同仁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永华回宁
2020-03-18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傅静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傅静雯)2020年3月17日,手握一张特殊的“登机牌”,南京同仁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永华踏上了回宁的“胜利号”专机。据悉,武汉天河机场准备了5万张纪念登机牌表达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感激之情,这一暖心的细节让不少队员泪目。

3月17日晚,从武汉飞来的“胜利号”航班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江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重症护理支援队的张永华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胜利归来!

记者了解到,1月27日,南京同仁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张永华作为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一线,担起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护理小组长的重担。先后获得“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先进团员青年”、“江苏省三八红旗手”、“南京市三八红旗手”、“江宁区巾帼抗疫先锋”等荣誉称号。张永华也是“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中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非公医疗机构杰出代表,充分展现了非公医疗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在张永华的战疫日记里,她写道:“在武汉的日子里虽有辛苦,更多的是对我的感动。犹记得一位老爷爷不顾自身病痛,让我坐着多休息休息,还有一位老爷爷坚持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做,不想给我们添加额外的负担……这样的事情很多,总是在不经意间感动着我。不只是各个病人,各地人民,海外同胞,各个企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纷纷伸出援手,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场疫情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是一名中国人,以民族为己任,团结精神是刻在我们骨子里的烙印,让世界为之侧目。一场疫情更让我看到了祖国的担当,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以人民的生命安全为己任,怀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我毅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了更好的去为人民服务。”

标签:江苏省;登机牌;医疗队队员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