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赠
2020-03-03 1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德明 汤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德明 汤青)3月3日上午,淮安市洪泽区侨联主席郁素娟,区侨联委员、侨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杨青一行带着对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的浓浓关爱之情,向洪泽区人民医院捐赠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这是一份由淮阴工学院侨联、淮安市洪泽区侨联联合制作,淮阴工学院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桑海云讲授的《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调适》微课课件。

微课课件分为PPT和音频两部分,桑海云副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目前疫情特点、危机的生理机制和心理机制、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了剖析讲解。课件发到微信群里,医务人员下载后可随着音频播放的节奏同步翻看PPT,在手机、电脑上都可以随时收听收看。

洪泽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区中医院院长王林森向郁素娟一行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两院的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团体、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和敬意。王林森表示,在区委区政府及区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体医务人员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长城,向全区群众交上一份优秀的抗疫答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人员、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两院先后派出3批医疗队共15名医护人员赶赴抗疫最前线,不惧风险、不负众望,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洪医战队的魅力风采。

标签:医务人员;侨联;淮阴工学院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