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向江苏省人民医院捐赠新冠病毒防护物资
2020-03-02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悦 汪秀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悦 汪秀琴)3月2日上午,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向江苏省人民医院捐赠的新冠病毒防护物资顺利抵达南京。据悉,这批物资包括口罩、手套、防护服共计32箱。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党政综合办主任陈涛、国际合作处处长汪秀琴、宣传统战处处长杜丽娜、采购供应办公室主任吴平等出席了防控物资接收仪式。

唐金海书记代表江苏省人民医院向布莱根医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非常感谢哈佛大学布莱根医院的捐赠,这是两院深厚友谊的体现。在抗击疫情最重要的时刻,防护服、手套、口罩等抗疫物资更加弥足珍贵,两院自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合作一直得以很好的发展。唐书记表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全球战疫中,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我们在抗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将为全人类战胜疫情做出贡献。这里既有制度优势、也有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还有大批医护人员奋勇拼搏、冲锋在前、众志成城打响了湖北保卫战。”

在物资接收现场,院方微信连线了布莱根和妇女医院业务发展战略项目执行长Mark Davis博士。Davis博士表示,很荣幸在千里之外与大家共同见证本次物资捐赠接收仪式,这展示了中美两家医疗机构之间合作的力量。“过去几年,我们在很多领域开展合作努力提高医疗水平,中国同行特别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同道的奉献精神、专注精神和高超技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两家医院之间正在开展紧密合作,努力提高诊疗服务、加强病人救治、增进人民健康,我们非常珍视和江苏省人民医院之间的长期合作。我们相信,随着全球医疗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将更有效地应对新冠病毒威胁,这比我们任何一方单独工作更为有效”,Davis博士说。江苏省人民医院赵俊院长也再次感谢布莱根医院的捐赠。

据国际合作处汪秀琴处长和布莱根医院业务发展战略部副主任孔亚玮博士介绍,如此“给力”的防护物资赠送,运送过程却也是历经波折、非常不易。1月底,MarkDavis博士就与布莱根和妇女医院以及哈佛大学医学院联盟医院的同事一起为捐赠和运输物资做准备。但当时国际与国内运输通道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快递公司取消了亚洲业务。近日,联邦快递重新开启亚洲业务,布莱根医院获悉后第一时间联系,国际合作处接到物资发出信息后,实时跟踪联邦快递、及时联系协调浦东国际机场进行物资清关,最后才将这批物资顺利运抵南京。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