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丨暖心,夜班护士把“星星”带进方舱医院
2020-02-21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璞  
1
听新闻

远远的城市 最爱的人呐

遥遥相望 同一个穹苍

……

听那漫天星光在歌唱

犹如天使飞舞身旁

世事无常 人生难能圆满

切莫再虚度时光

……

这首《听那星光歌唱》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对于因为疫情不得不与家人隔离,住进方舱医院的轻症患者们来说,在初春的户外仰望星空,暂时只能是一个愿望,但那歌里的“天使”却真的来到了他们身旁。

“叔叔阿姨晚上好,这是我自己做的许愿星,祝愿你们早日康复!”2月20日晚,在武汉江夏区方舱医院的苏六区病房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王慧敏向每一位患者赠送了自己亲手叠的许愿星,每一个“星星”上都写上了“早日康复”的祝福,也留下了她自己名字拼音的缩写。

“真的谢谢!你们平时这么辛苦,还带给我们这么多感动!”

“有点惊喜呢,真不错,我要收藏到我出院!”

“这个许愿星好可爱,你们真有爱!”

本来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患者们对这些许愿星的喜爱却超过了王慧敏的想象。

“这些许愿星是我来上夜班前叠的,这里一共23位患者,所以我也叠了23颗许愿星。祝愿他们早日康复,与家人团聚。”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王慧敏微笑着说:“我第一次叠许愿星的时候还是上小学,一般都是送给自己的好闺蜜、老师,上了初中之后就不怎么叠了。来到武汉后,有一次下夜班我坐在班车里,靠着车窗看着外面的夜景,武汉的夜色真的很美,相信疫情结束之后会更美。那时,突然间就有了给患者们叠许愿星的想法,说真的,都有点不熟悉了,看了一遍视频才想起来!”

这些小“星星”承载着白衣天使们的美好祝愿,伴随着这里的患者们进入梦乡,相信愿望成真的那一天会很快到来!

2月14日,从江苏省内多家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抽调集结而成的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正式入驻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大花山方舱医院收治的是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目前,王慧敏所在的医护团队负责苏六区23张床位的患者。这些患者采用中医药为主的方法治疗,护士们每天还会带领他们练习中医健身操强身健体。(通讯员 杨璞)

标签:方舱医院;王慧敏;中西医结合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