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一线】火线誓师后,他们紧急投入战斗
2020-02-05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晓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4日上午,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从武汉汉阳区一家宾馆里传出,江苏省第三批医疗救援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出征医院前的火线宣誓,通大附院援湖北医疗队共产党员代表陆舒、入党积极分子葛洪兵担任旗手。

  2月2日,通大附院7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病员的救治。7名医疗队员分别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顾俊和主治医师丁亮,重症医学科(ICU)主治医师陆舒、主管护师侯亚玲、主管护师葛洪兵、护师朱志红、护师张叶楠。其中陆舒、侯亚玲、朱志红、张叶楠是共产党员,队长顾俊在出发湖北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葛洪兵在湖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月4日,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在驻地举行了隆重的誓师大会。为他们即将投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病员的救治工作加油打气,立下决心。江苏省第三批医疗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所有党员面对党旗共同郑重宣誓,坚持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支援工作,保护好自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情绪饱满、声音坚定、踌躇满志,现场所有人都强烈感受到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场面非常震撼。

  通大附院医疗队员支援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该院区被指定为“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院区开放床位600张,1月27日晚开始收治病人。江苏医疗队和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混合编队,共同管理新成立的重症监护病区,医生分6组,每组5人,轮流进监护病房,6小时一换班;护理分7组,每组14人左右(江苏方面),4小时一换班。

  4日下午一时许,朱志红作为该院首位出征队员赶赴医院,由于重症监护病房启用后病人源源不断送来,本来已经在医院的一组医生完全不能满足需要,北京方面和江苏方面又紧急增派医疗队员赶赴现场增援,丁亮医师立即抵达病区开始工作,而在驻地未到上班时间的医生和护士则原地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战场增援。

标签:江苏省;医疗队员;湖北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