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捐赠千万医疗物资支援武汉抗疫
2020-02-01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洪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1月23日除夕前夜,在了解到武汉医疗物资紧缺的信息后,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全员放弃休假,全力投入到支援抗疫的工作中。在江苏省民政厅与湖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基金会主动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对接,了解具体需求,并迅速开始多方联络、全力寻找货源。经过努力,该基金会联系到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鱼跃医疗集团等国内知名生产商,采购了大量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疫情相关医院,驰援抗疫最前线。1月27日、28日,首批价值232万的100台呼吸机和4万余元的氧气枕、血压计等医用物资已经发出并到达武汉。

驰援武汉工作还在继续,1月31日下午的发货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检查、清点、装车。这辆货车装载着价值216万的医疗设备,包括19台ICU探视系统和34台无线移动医疗车,于2月1日启程赶往武汉,支援建设中的火神山医院。这批信息化医疗产品可以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护理提供有力支持,极大地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目前瑞华慈善基金会已累计捐赠了超过100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呼吸机、抢救车、无线移动医疗车、ICU单屏探视系统等医疗设备,以及氧气枕、体温计等医用物资,正陆续发往武汉,重点将用于支持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瑞华慈善基金会作为慈善组织更是责无旁贷。基金会将继续与武汉方面紧密沟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标签:疫情防控;慈善基金会;武汉
责编:金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