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嘴元宇宙生态赋能大会将举行,大咖有话说
2022-02-18 15: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元宇宙到底是什么?“元宇宙+金融”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2021年起,“元宇宙”这一全新概念引爆整个全球科创圈,元宇宙也已然成为当下最热门的“顶流”话题。

为深入掌握元宇宙最新趋势,抢抓元宇宙发展机遇,2月21日上午,由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京金鱼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创邺元动力 活水共未来”—2022中国·金鱼嘴元宇宙生态赋能大会将在金鱼嘴基金大厦未来路演厅举办。届时,相关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投资人、优秀企业家及相关从业者将汇聚金鱼嘴,共同探讨元宇宙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展示元宇宙生态链科技成果,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共同探索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金融赋能路径”。

立足金鱼嘴,南京迎来首个元宇宙企业生态圈

建邺区作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及数字金融产业高地,先天具备了元宇宙相关产业蓬勃发展的深厚土壤,在金鱼嘴基金街区+“金鱼嘴每日路演”的双平台驱动下,建邺的创投活力被持续激发。

如何将建邺的区位优势融入到元宇宙产业中去?据悉,本次生态赋能大会将现场发布南京首个元宇宙生态圈——金鱼嘴元宇宙生态圈,基于UE4引擎结合光学动捕技术的金鱼嘴元宇宙生态圈虚拟形象代言人也将首次在生态赋能大会上亮相。此外,由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和金鱼嘴创投联合产出的《元宇宙行业研究报告》也将在生态赋能大会现场重磅发布。

金融应产业之需而生,随产业发展而兴,金鱼嘴元宇宙生态圈将如何做优做强金融服务,助推元宇宙产业融合发展?敬请期待。

前言观点激烈碰撞,大咖共商元宇宙创投新机遇

从游戏公司罗布乐思以“元宇宙第一股”上市,引发资本狂潮;到马克扎克伯格将Facebook更名为Meta,并宣布全面进军元宇宙;再到微软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过去的一年,元宇宙成为国内外科技企业和资本领域的头号“风口”。

如何定义真正元宇宙?元宇宙生态又该如何构建?生态赋能大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谭建荣等4位产学研投大咖将依次发表主旨演讲,试图描绘元宇宙行业发展脉络,分享交流元宇宙产业发展思路。

元宇宙到底是一个能为前沿创新带来机遇、为初创公司带来大规模回报的重大革新,还是当下过度炒作的概念?在后续的圆桌对话环节,阿里云、罗布乐思(深圳)等6位元宇宙领域的头部企业高管及投资人嘉宾将上演激烈的思想碰撞,从技术、投资等角度探讨元宇宙技术发展趋势与未来投资方向。

创新是流淌在建邺血脉中的元素。通过此次元宇宙生态赋能大会的举办,建邺将完善落实以开放为引领、以创新为主线、以做优服务为目标的工作理念,凝聚创新力量,全面加快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持续提升科技产业创新能级,以金融产业优势不断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推动区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金鱼嘴每日路演也将抢抓元宇宙等行业风口,整合产业一手资源,带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构建良好的生态圈,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创邺元动力 活水共未来”,2022中国·金鱼嘴元宇宙生态赋能大会邀您共赴科技盛宴。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