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为企业发展助能蓄力
2022-02-18 14: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税务干部来到国电南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税收宣传服务活动,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地送达到企业手中,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增添企业研发创新底气。

国电南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公司研究开发经费投入830.84万元,享受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减免税124.63万元,2022年企业将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带动作用。

税务干部张森森为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了一场生动、实用的税法辅导课,着重讲述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信用管理、发票事项涉税风险等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确保政策内容宣讲到位,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整个宣讲气氛热烈,在场的人员听得非常认真,企业人员多次就工作中遇到的税法问题向税务人员提问。财务人员问到:“企业有时需要零散劳务服务,提供劳务的个人不具备开具发票的条件,该如何入账?”张森森回答道:“提供劳务的个人可以到税务局代开发票或者企业可以与正规劳务公司合作取得劳务服务,由劳务公司开具发票。”此外,税务干部还就增值税普通发票复印件是否可以入账、企业开具与上年度业务相关的红字发票如何入账等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财务负责人高明德向税务人员介绍到,企业正在筹备北交所IPO上市,税务机关对我们进行的系统性、有针对性的税法培训对企业依法经营、学习财税政策、完善财务制度、诚信纳税都非常重要。

税务干部余晓祥表示:“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做好税法宣传、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更好的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助能蓄力。”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