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释放高新产业动能
2022-01-21 16: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切实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精准防范涉税事项风险,近日,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前往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税收宣传服务活动。

“我们公司2021年度享受的加计扣除金额总计约1378万元。”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平爽的向税务工作人员讲到。该企业主要经营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开发,软件技术咨询服务等。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享受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如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免征增值税,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企业所得税税前列支相关项目加计扣除等。这些政策使得企业经营活力提升,产品研发动力增强。“2022年我们公司准备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创新能力。目前,我们公司正处于融资上市的关键期,许多财务及税务相关事项需要依法调整,南京税务在此时为我们送来政策红利以及业务赋能,心中倍感温暖。”

本次税收宣讲就企业关切的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做了准确详尽的讲解,确保政策内容宣讲到位,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税务干部袁勇表示:“税法宣传的目的就是要让高新技术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此外,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就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以及发票事项涉税风险等内容对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个性化、完备化的培训,协助企业完善内部财务核算体系,提高对违规发票的甄别能力。

接下来,南京税务将继续推动税收政策宣传,跟进政策落实情况,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深入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为企业提供涉税培训及政策扶持,激发高新技术创新动力,助力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