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电力推进电力楼宇绿色智能建设
2021-12-31 17: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妍妍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30日,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召开江苏电力楼宇绿色智能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全省电力系统内楼宇建筑能效提升具体实施举措,纵深推进绿色智能建筑率先垂范,推进江苏电力楼宇能耗智能化管控、能源高效化利用,提高低碳运行效益。

今年以来,国网江苏电力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落实国网公司关于绿色智能建筑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全省电力系统内后勤管理的222栋楼宇全面实施建筑能效提升,建设节能减碳一张网。通过绿色智能化改造65%以上的既有建筑,力争提前达到《中央和国家机关能源资源消耗定额》基准值,有序推进公司楼宇安全、高效运行。

据国网江苏电力后勤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通过建筑能效提升改造搭载能源管理系统,建设建筑节能系统和建筑智能系统,助力公司楼宇绿建二星的建设目标,打造一批低碳、零碳建筑示范项目。

近年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陆续试点建设江苏电力调度大楼、江苏电力客服大厦等近10个能效管理提升示范项目,逐步建立了通过能源托管、节能效益分享、设备租赁、投资建设能源站、分布式光伏建设等为一体的节能服务机制。

依托其自主研发的能源e+物联网平台,建立综合能耗计量分析系统,构建楼宇级的综合能源管理应用系统,实现省市两级层面的楼宇用能网格化管理,助力打造系统内楼宇节能减碳一张网。(通讯员 胡妍妍)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