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里街道双塘村开展“邻里守望棒棒塘”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29 11: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睦邻是和谐的基石,和谐的社会环境是幸福的源泉。日常生活中的一声声问候,一件件互帮互助的小事,都是街坊邻里间的情谊,邻里间的互相守望,就是守望大家的幸福生活。为此,南京市江宁区心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双塘村棒棒塘志愿队伍于2021年12月27日开展了“邻里守望棒棒塘”活动,此次活动将分批次上门开展志愿活动,使双塘村辖区内的散居特困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人群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活动当天下午,心雨社工与棒棒塘志愿者早早准备好了生活物资。首先来到王爷爷家中,王爷爷看到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就热情的招呼大家进去家里坐,志愿者将探访物资送到王爷爷手中并与其交谈,了解到王爷爷最近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社工随即给王爷爷测量血糖,发现血糖稍有偏高,王爷爷还告知社工近期左手胳膊疼痛,眼睛看东西也模糊,社工告知尽快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有不方便也可联系社工帮忙一起去就医,王爷爷不想麻烦社工,告知明天自己去检查就行了。志愿者看到王爷爷家里有点凌乱,也纷纷开始帮忙收拾、打扫起来。很快,王爷爷家里就变得干净整洁起来。王爷爷对社工和志愿者的探访很感动。

接着来到李奶奶家,李奶奶和往常一样睡在床上。爷爷则是在一边悉心照顾。志愿者一边与爷爷聊天,一边帮爷爷扫地、擦桌子,还帮爷爷晒起了被子,爷爷笑嘻嘻的说:“我们年纪大了,又没有子女,但是社区长期以来的照顾,还有你们这些志愿者的惦记,我们一点都不孤单了……”

最后一家是芮爷爷家,芮爷爷因中风常年需坐轮椅,行动很不方便。志愿者看到这一幕很自觉地把芮爷爷晾在家里的衣架抬出去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把床上的被子也都晒了。临走时还不忘叮嘱老人近期天寒,注意保暖,有需要可随时联系社工和志愿者。

本次共探访了4位残障人士、4位高龄老人、2位散居特困老人。通过志愿者的服务活动,为10位老人带去了温暖的陪伴,收集了老人们的需求,同时也营造了互助关爱、邻里守望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